吃一大口杏豆

健康状态:已离世。

【そらまふ】万圣节与小幽灵

  そらる感觉自己被跟踪了。

  从学校乘电车到工作室,从工作室步行回到家中,背后泛起的层层凉意令他心怀不安。

  “会不会是粉丝?或是跟踪狂?”infoさん一边晃动手柄,一边心不在焉地问道,“不管是哪类人做出这样的举动都很讨人厌就是了。”

  “粉丝不可能吧……”そらる一口否定,话音刚落,屏幕上便出现“Time out!”一串英文,他放下手柄摇摇头,“跟踪狂也太离谱了。”

  infoさん靠着墙壁,抬头凝视天花板的空白。突然间,好似灵光一闪,他猛地直起身子,凑近そらる的肩膀,一脸神秘地压低声音:“快到万圣节了吧?”

  “是啊。怎么了?”

  “据说啊,万圣节前后会有一群小幽灵重返人世,向目标人类索要糖果,要是不给糖他们就会一直缠着目标不放。”

  一阵沉默后,安静的空气响起そらる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声:

  “你是三岁的小孩吗?”

—————————————————————————
  然而,此刻的そらる却不得不相信前不久被自己嘲笑的infoさん。

  他无奈地双手抱臂,看着眼前的半透明生物哭哭啼啼。短发的银白色与不合身的卫衣颜色浑然一体,赤眸中满盈着泪光,如雪般的肌肤似乎吹弹可破,一副可怜的模样像极了找不到归家路的小孩。

  待呜咽声有所减弱,そらる方才开口:“是要糖吗?我去给你拿,家里貌似还有盒巧克力。”

  “等……等一下!”

  身后的小幽灵小心翼翼地抬手抓住そらる的衣摆,软软糯糯的声音,如棉花糖般将そらる的心脏裹上一层糖衣,本是因悄无声息尾随而嫌恶的怨气也被渐渐融化直至烟消雾散。

  “其实我……我不想要糖……”

  声音愈来愈小,そらる不得不耐心地蹲下身来平视这只小幽灵。“不想要糖的话想要什么呢?”

  “想……想和你说说话……”小幽灵鼓起腮帮,嘟囔着,“那里没人愿意和我玩,我只有趁这个机会回到这里找人讲讲话。我盘旋了很久,后来在人群中我觉得你会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所以就一直跟着你想着你能不能发现我……造成麻烦不好意思……”

  そらる沉着脸,低头思索片刻。正当小幽灵心都快结冰时,そらる终于开口:“那你什么时候回去呢?”

  “万圣节晚上就回去!”看见希望的小幽灵音量突然增高,“我可以每个月来呆上三五天!”

  被他猜中了,そらる就是个温柔的不像话的人。他点了点头,将小幽灵领进屋。

  “那你就和我住一个房间吧。”そらる指了指一扇门,“我叫そらる。糖还要吗?”

  “今天已经碰到そらるさん的衣摆了所以碰不到其他实体啦。”小幽灵开心的笑了,“我叫まふまふ。”

—————————————————————————
  后来,まふまふ每个月都光临至そらる家中。一开始毕恭毕敬的敲门也渐渐演变为穿门而入,不用打招呼就能随意触碰家中的物品,虽然每天机会只有一次。

  聊的多了,そらる也习惯了这只小幽灵的存在。他懂音乐,时不时还能为自己提些建议;他很会操控人物,そらる也专门腾出一天的空闲时间陪他打游戏;每天晚上泡杯咖啡,听他絮絮叨叨讲述着那个世界的故事。就连そらる自己也不知道,他的身体带着左心房正在跳动的东西,逐渐无法离开这似有似无的温馨和莫名情紊,就像无法离开水源的鱼,一旦失去就会窒息。

  这是自己陪まふまふ度过的第几个万圣节了?そらる故作淡定地看着电视,思绪却翩翩然飘向门外。他不断地瞟着紧锁的房门,直到まふまふ带着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出现。

  “晚上好!そらるさん!”

—————————————————————————
  “那我就回去啦?”

  まふまふ正欲穿门而出,却被そらる急声叫住。“等一下!”

  “そらるさん?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今天家里没糖了。”そらる别扭地挠了挠头,心虚地望着まふまふ脸侧的条形码。

  “啊……そらるさん前天就和我说过了哦,说最近忙于作业没有时间买,已经表示理解了所以……”

  “那我能不能触碰到你?”

  まふまふ有些莫名其妙,但随后仍犹豫地点了点头。自己的机会用完了,但そらる的确还有一次机会触碰到自己,像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人。

  そらる反复几次深呼吸,一副慌张无措的模样令まふまふ不禁想要发笑。但当他感觉到そらる双手拢住他的腰肢,左手抬起抚上他的银发,微微侧头,嘴唇触到最为敏感的条形码之处的脸颊,まふまふ瞬间僵在原地。

  “没有糖,就用这个来代替吧。”そらる低声道,“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万圣节快乐。”

  まふまふ感到一阵眩晕,耳根温度烫得左心房炽热得难受。

  “そらるさん万圣节快乐!”许久,まふまふ才有所缓和。毕竟是小幽灵,他的赤眸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请问下次还有这颗糖吗?我想用嘴巴品尝。”

——————————————————————————
为什么感觉像在写mafusora??【雾】
写到了info桑wwwwwwwwww
总之!大家万圣节快乐!
 
 
 
 

评论(2)
热度(123)

© 吃一大口杏豆 | Powered by LOFTER